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江苏共青团   2019-06-27 22:37:00
6月25日下午,团省委书记室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0余人赴江苏省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围绕“树牢为民宗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团省委机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6月25日下午,团省委书记室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0余人赴江苏省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围绕“树牢为民宗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

  在主题展馆,大家认真参观了“经典论述、党性之光、永恒追求、江苏革命精神”等4个主题展区,从红色档案中深刻领悟了党的伟大,感受到了党性之光,在档案文献的世界里驱散了迷雾、明晰了方向。在主题教室,大家认真观看了《雨花台》专题纪录片,从史砚芬、郭凤韶、李耘生、冷少农、邓中夏5位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忠于信仰、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气节和为革命、为人民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观看结束后,大家现场开展了一场学习分享会,书记室成员和党员代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如何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众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王伟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念信心,进一步树立了以青年为本的工作理念,也切实增强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一致表态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