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行全省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 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9-11-06 17:08:00
11月4日,全省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出席会议并讲话,34所试点高校团委书记及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4日,全省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出席会议并讲话,34所试点高校团委书记及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分析在“全团抓学校”、大抓基层的背景下,试点推行“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的重要意义,着重强调实施“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制度有利于推动全省高校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利于提升团支部工作活力,有利于增强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会议强调,各试点高校要明确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全过程记录、动态化跟踪、可视化呈现、科学化评价”的功能定位,通过实施“团支部工作成绩单”,推动高校团支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工作标准、落实工作任务,着力构建“以团支部为核心,团干部为关键,团员为基础”的工作格局,推动高校团支部“抓实基础工作、抓好创新项目、抓牢工作对象”,让“团支部工作成绩单”成为高校共青团“抓到支部、活跃基层”的有力抓手。

  会议印发了《江苏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团支部工作成绩单”是依托“PU平台”等技术手段搭建的团支部工作线上平台,通过“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基础工作、活力提升”4个固定模块和N个特色模块组成的“4+N”成绩单评价体系,实现对高校团支部的工作开展进行全过程的客观记录和实时跟踪;通过工作平台对“团支部工作清单”上的内容分模块进行可视化的呈现,督促工作清单的落地落实;通过建立起一整套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对团支部的工作落实和工作成效进行系统化的评价。

  会议要求,各试点高校要从思想认识、责任意识、落实力度等方面给予重视,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操作方案,要及时总结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为下一阶段在全省高校的全面推开奠定基础。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作为前期探索单位做了分享交流。苏州天宫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成绩单”项目体系搭建的相关方案。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就《江苏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试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系统模块开发及功能管理进行了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