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示范活动在江苏徐州举行
2019-12-17 09:25:00
12月10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承办,共青团徐州市委、中共徐州市委网信办、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工程学院团委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示范活动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

  

  12月10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承办,共青团徐州市委、中共徐州市委网信办、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工程学院团委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示范活动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分享现场,致力于网上书写可爱中国的宣传工作者高瞻、卓有成绩的青年网络作家袁野、弘扬传统文化的国风音乐人奇然、在网上描绘英雄梦想的漫画家刘骁、致力于科普宣传的网络“大V”陈磊等5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追寻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分享了自己关于“青年好网民”的理解和认识。在互动分享环节,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高瞻,她把一个个故事转变成爆款网文,她是编辑老师,她是北洋之家微信公众号主笔,《余则成已经牺牲》、《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大阅兵》等文章深受网络欢迎,什么是文学?文学就是“炉中火”。

  袁野,笔名爱潜水的乌贼,他是网络文学白金作家,曾获“茅盾文学新人奖”,代表作《奥术神座》、《诡秘之主》,他通过网络创作小说沟通大众,热爱生活,热爱创作,他用网络改变生活。

  奇然,平行世界工作室室长,《琵琶行》、《逍遥游》、《离骚》…他用国风音乐唤醒青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刘骁,网名“钢铁时代”,自由插画师、影视分镜师,代表作《长津湖——原木在移动》,他是聋哑人,他用画笔塑造自己的军事天地,白求恩、余旭、王伟、小萝卜头等人物形象在他的笔下熠熠生辉。

  陈磊,网名“二混子Stone",他是混子曰微信公众号创始人,"80"后漫画家,他让学习变得更加快乐,从历史知识到各类百科,他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网络清朗空间。

  同时,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团也走进了徐州高级中学,团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良、团江苏省委、徐州市教育局、团徐州市委、徐州高级中学负责同志及400余名学生聆听了分享会。  

  据悉,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三年举办“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遴选和分享活动,今年共征集故事2095个,经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此次江苏分享活动是继北京首场示范活动后的全国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