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共青团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2020年“暖冬行动”启动暨“童享阳光”徐州推进会举行
2019-12-25 20:25:00
    
    1224日,江苏共青团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2020暖冬行动启动暨童享阳光徐州推进会在沛县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省希望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省慈善总会网络众筹部、徐州团市委、沛县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徐州各县(市)区团委分管书记、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青年企业家、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苏北计划志愿者、少先队红领巾志愿者、专业社工及中小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推介了童享阳光项目,表彰了童享阳光·爱助成长项目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展了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童享阳光公益示范小课堂项目入驻共建签约和童享阳光·爱心小课桌捐赠授牌活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江苏共青团2020暖冬行动;同时,还调研考察了徐州市沛县、铜山区留守儿童关爱之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充分肯定了希望工程取得的显著成绩、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的社会价值,深刻指明了希望工程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各级团组织、希望工程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进一步聚焦助学育人目标,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奋力推进江苏青少年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希望工程在江苏实施26年来,各级团组织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推动江苏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和促进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暖冬行动作为一项品牌公益项目,自2012年发起以来,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和关爱慰问活动,对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指出,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将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是推进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有效提高困境青少年帮扶精准度和覆盖面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青少年朋友们要勤奋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懂得感恩,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之材。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扎实推进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努力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青少年的心坎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青少年公益事业,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据悉,童享阳光公益计划自20191月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大力开展了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发放一份助学金等五个一服务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1428个乡镇(街道、园区)各级团组织集聚公益人才1413人、公益机构1092个,共开设爱心暑托班206个、设置课程416个、总持续时间5333天、投入资金220余万元、直接受益困境青少年1.6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