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培训会在宁召开
2020-08-03 14:45:00
     7月21日,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培训会在南京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共青团通过实战检验了改革成效,展现了改革后的新形象。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共青团各项工作要重回正轨,加压奋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怎么看共青团组织”这个问题上正本清源,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看到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责任,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共青团事业的重要性。要看到坚定信心,推动江苏共青团在高起点上再攀升。切实增强创先争优的底气。要看到矛盾问题,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在“共青团是干什么的”这个问题上正本清源,一切聚焦主责主业。重点要抓好制度自信教育、青年学习社和青年大学习,切实增强引领力;要继续推动“磐石工程”,集中攻坚规上非公团建,切实增强组织力;要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落细落实,切实提升服务力;要抓好“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助力“万企联万村”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大局贡献度。同时积极行动、主动参与防汛抗灾工作,统筹做好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在“怎么干好团的工作”这个问题上正本清源,始终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对标找差,对标党政工作学方法,对标上级要求抓落实,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要做好工作融合,把上级团的要求与本级党委工作相结合,把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将参与群团共建和凸显共青团特色相结合;要善于统筹资源,继续把团的组织资源用足,把党的制度安排用实,把社会动员机理用透以更加开放的工作方式提升社会动员力。

        会议强调,要用一点一滴实绩积累和打造新时代江苏团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这个问题上正本清源,一以贯之从严从实。坚决反对“自我设计”,把政治生涯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坚决反对畏难情绪,在困难中得到锤炼;坚决反对虚浮表面,树立务实的理念和作风。大力提倡勇争第一、耻为第二,在工作要求和标准上精益求精;大力提倡冲锋姿势、后浪姿态,不断提升本领、锤炼作风;大力提倡把牢底线、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个方面的纪律,对标从严治党把从严治团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团省委书记司勇,副书记张迎春、潘文卿、周亮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团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团省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