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培训会在宁召开
2020-08-07 09:17:00

  7月27日至29日,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会议指出,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自2017年启动以来初步实现了既定的改革目标。一是思想引领有方向、有抓手。二是围绕中心有项目、有成绩。三是服务学生有载体、有亮点。四是改革布局有重点、有层次。

  会议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是应有之义。贯彻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是重要领域。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特点、新变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是必然要求。深入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是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核心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关键是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要把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推动“信仰公开课”上新、上好、上出实效,推进“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省内高校全覆盖;要把就业服务作为重中之重,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群体;要把基层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全力做好学生会组织改革和社团建设管理工作。

  团省委书记司勇,副书记张迎春、周亮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团委分管书记、学少部部长(市级学联秘书长),各省部属高校、市属高校、独立学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团省委高校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首季“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约11.1万大学生在线参与。活动邀请了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省内著名企业前来“招才”,14家企业带来了280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现场,参会领导、企业代表及毕业生代表联合发布了江苏共青团“团团微就业—青春留苏” 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直播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在现场开展了线下招聘面试,并为意向聘任的毕业生颁发了企业参观邀请函。

  今年以来,江苏共青团联合教育、工信、人社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打出了“六个一”大学生就业帮扶组合拳:打造一个云端平台、推出一个就业帮扶行动、成立一个工作专项协作组、打造一个“直播荐岗”品牌、关注一个重点毕业生群体(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毕业生)、集成一套就业见习大礼包。全省1025名团干部参与就业帮扶,已帮扶5376名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