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航 用奋斗成就未来——“爱国·团结·奋斗”主题分享会在宁举办
2020-08-16 17:32:00

  8月1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爱国·团结·奋斗”主题分享会在南京举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迎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叶聪,在苏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学联代表和“新引力”海外学子暑期江苏实习项目全体实习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团省委书记司勇在致辞中表示,“爱国·团结·奋斗”精神是流淌在不同时代青年血脉中相同的特质,今天的分享会更是这种精神的学习和传承。省青联、学联要以这次全国青学联换届为契机,在“青”“学”“联”字上下功夫,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主题,打造符合青年特点的工作项目,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作出重要贡献。他希望广大江苏青年要以分享嘉宾为榜样,感悟他们真挚的爱国情怀、团结一心的力量和为梦想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扛起担当、展现作为,实现人生从“优秀”到“卓越”的跃升。

  “敢想、敢问、敢干”的实践精神,“严格、严肃、严密”的科学态度,从大型相控阵雷达的主要技术负责人到机载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的总设计师,贲德院士以“科技报国”为主题与青年们分享了他的求学过程和工作经历,并勉励青年人要奋发学习、踏实做事、不断创新,勇为先锋。

  “有力有效,用心用情”,江苏援鄂前方副总指挥、援黄石医疗队队长鲁翔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新闻纪录片回顾了江苏援鄂医疗队在湖北抗疫期间所体现的江苏形象、江苏速度、江苏实力和江苏情怀。一线医护人员无畏生死、火线冲锋的精神让现场的青年代表们深受感染和震撼。

  “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的设计师与潜航员,“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叶聪以“将深潜进行到底”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经历,讲述了中国载人深潜技术的发展历程、深潜重器的研发与应用以及深海事业的未来展望等,他鼓励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会上,青联委员、学联代表、海外学子代表与三位分享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团省委书记司勇,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省学联主席周铃铃分别为三位分享嘉宾颁发“江苏青年领航导师”聘书。

  本场分享会同步采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逾54万人次在线收看。“爱国·团结·奋斗”主题分享会是中华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江苏分会场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