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30 18:06:00

  近日,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全省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述了“强富美高”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关系,系统擘画了江苏“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定位和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明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会精神中随处可见“青年接口”,回应了许多事关青年成长发展的热点和痛点,为我们系统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全会精神,干部要带头,载体要适用,方法要管用。要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作用,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要进行省委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线上常态化组织“青年大学习”,线下深化“青年学习社”线路建设,推动学习向深里走、往实里去,形成闭环。

  会议要求,省委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江苏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全省团组织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要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围绕“十四五”时期江苏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系列青春建功行动。要围绕乡村振兴,深入推进“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用好用活青商资源,推动村企深度对接,向农村引流金融活水,加强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让农村也年轻起来。要围绕省重大战略、重要产业,深入推动“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完善“苏青合伙人”创新创业服务链条,推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落地转化,不断营造青年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要围绕安全生产,深化“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聚焦安全生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推广青安岗“工作十法”,探索青安岗动态监管机制,引导全省广大青年职工成为安全生产的先锋力量。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青年成长需求,促进青年全面成长发展,把党的关心关怀直接、高效地传递给青少年。要找准我省“十四五”规划整体布局下的工作切入点,落实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动各设区市青年发展规划与本地“十四五”规划对接,探索实施县级规划试点工作。要帮助大学毕业生实现更好的就业,开展线上“云求职”“云招聘”“送岗位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增加更多更优的就业选择。要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重点推进“梦想小屋”建设,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万家“梦想小屋”,精准服务“事实孤儿”。

  会议指出,要对标党建抓团建,不断巩固非公企业团组织覆盖的成果,狠抓规范运行和骨干培养工作。要落实“团支部工作清单”,推行评星定级,提前对团组织薄弱环节、薄弱领域、薄弱地区介入指导。要坚持眼睛向下,以“联青服务站”建设为抓手,推动全省团干部常态化深入基层联系青年,在改进作风中提升对青年的组织、引领和服务能力。

  团省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