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心向党、美丽江苏建新功” ——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宁举办
2021-03-08 10:20:00

进一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周年,22“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首个“江苏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青年志愿者协会35日下午在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举办“青春志愿心向党 美丽江苏建新功”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以及省市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来自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宁高校以及社会各行业50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6000多名志愿者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感受着节日的氛围。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1年“青春志愿心向党 美丽江苏建新功”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和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江苏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优秀志愿者,江苏省暨南京市“七彩志愿社区行”十佳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南京市年度优秀青年志愿团队和志愿者,同时发布了江苏青年志愿者专属微信表情包。


江苏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颁奖


2020年度江苏省暨南京市七彩志愿社区行十佳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学生志愿服务岗位提供单位代表授牌


全省梦想改造+”关爱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2020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颁奖


2020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颁奖


发布江苏青年志愿者专属表情包

为落实好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团省委启动实施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今天的活动现场发布了专项行动的志愿者形象标识、昵称及口号,并为结对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和颁发了聘书。全省逾2000支志愿服务团队将“一对一”结对困境青少年,落实“月走访、季关爱”制度,针对性提供物质帮助、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为万名事实孤儿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梦想改造+”关爱青年志愿者团队授旗

团省委副书记周亮作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青年志愿者共同走访了“梦想改造+”结对关爱对象,走进关爱对象的家庭,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送上暖心礼包,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便民志愿服务站点,来自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宁高校、青年社会组织等领域的12支青年志愿服务队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围绕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开展了家电维修便民理发法律咨询中医按摩、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贴心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体验,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热忱的服务态度受到广大居民的点赞。 

 

 

来自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志愿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开展了具有乡村历史文化特色的墙绘作品创作,有效改造了乡村的老旧墙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巡河净滩活动清理河滩垃圾、实施水体检测、开展垃圾分类和水体保护知识的宣传



本次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吹响了全省青年志愿者“美丽江苏建新功”的集结号。据悉,此次江苏省“青春志愿心向党 美丽江苏建新功”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将围绕助力美丽江苏建设,以“青春新风”共创文明江苏、“绘美乡村”增彩生态江苏、“河小青”助力水韵江苏三项行动为载体,动员全省各地青年志愿者成立植树绿化、垃圾分类、巡河净滩、手绘乡村、社区便民等5支志愿服务队,在3月份集中开展“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手绘乡村”主题墙绘、“河小青”巡河护河、净滩打卡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