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02 16:20:00

42日,团省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省委书记司勇、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司勇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省委书记室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方向,以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为牵引,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机关本色更加鲜明、理论学习效果更加显著、组织建设底盘更加牢固、标本兼治作用更加彰显。

司勇强调,做好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牢记共青团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理论武装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党史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学思践行中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能力建设落到实处,与时俱进提升能力素养,对推动十四五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进行再研究、再深化、再细化,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坚持把基层建设夯实筑牢,完善工作机制,选树典型标杆,坚持有机融合,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坚持把廉洁自律贯穿始终,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推动巡视整改清仓见底,加强廉洁机关建设,用活用好三项机制,不断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张国兴对团省委书记室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从有形走向有效;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做好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体现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三不,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团省委书记室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