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机关举行“七一”专题党课
2021-07-01 14:04:00

  6月29日上午,团省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团省委书记司勇结合自身学习收获,以“重温党史中党团特殊政治关系 不断开辟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始终坚守永远跟党走的政治逻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开辟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为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迎春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徐国华、团省委书记室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始终对共青团高度信任,寄予殷切期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加强对共青团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使共青团始终保持旺盛斗志、正确轨道和引领广大青年的能力。“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组织定位,是政治的逻辑、历史的选择、实践的证明。

  会议强调,面对国内外环境发生极为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航向。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感受蕴含在新思想中的真理伟力。要深入进行思考,明晰共青团应该坚持的政治原则、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真正从思想深处、情感深处、灵魂深处与习近平总书记产生共鸣,与中央、省委产生共振,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过硬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宣读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先进事迹并向离退休老党员代表致敬慰问,通报表扬了近两年获得省级表彰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机关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司勇书记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

  近两年获得省级表彰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

  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书记室成员与离退休老党员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合影

  另根据安排,6月29日下午,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