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媒体青年创新人才训练营成功举办
2021-09-14 11:4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新媒体工作引领力,提升新媒体平台运维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团省委于9月9日—10日举办江苏新媒体青年创新人才训练营。省内各设区市团委、相关县(区)团委分管书记、新媒体工作负责人,省级机关团工委负责人,省内高校团委新媒体工作负责人,部分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团委新媒体工作负责人,“江苏青年好网民”代表,部分社会青少年新媒体账号负责人,以及来自陕西、青海两地的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干部,共约38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理论和实务、青少年网络思想引领、网络舆情处置与网络安全等主题,精心设计课程、理论实操结合,来自团中央宣传部、人民在线、B站和省委网信办的相关专家进行了线上授课。

  培训课程结束后,5位学员代表交流分享学习感悟。他们表示,此次培训注重实操、务求实效,为开展新媒体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和指导,希望以后提供更多此类学习机会。最后,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就下阶段江苏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是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开展的“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是第三篇章“百年梦圆 E同出彩”的子活动,旨在以开办训练营的方式,凝聚、发掘、培育一批有情怀、有担当、有素养的新媒体青年创新人才,为他们量身定制融媒体人才训练课程,有效提升营员的新媒体产品制作能力水平,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