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办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10-11 11:10:00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犹如身临其境的重温了沙家浜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第一次如此深刻的了解沙家浜精神内涵,让我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信念,增强了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位参训学员深有感触的说。

  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力度,切实使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本领,推动团省委机关工作不断前进。9月27日至9月30日,团省委组织38名机关党员骨干赴沙家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常熟市委党校副校长邵镭作专题辅导

  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琳作专题辅导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精神内涵及当代启示,现场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智斗胡司令》《芦荡烽火》等实景剧,深切感受到当年新四军战士英勇抗敌的辉煌历史以及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形成的血肉相依的真挚情感。在冯梦龙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和党风廉政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项目实训等一系列丰富的培训课程,使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

  参观冯梦龙纪念馆

  9月2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赴冯梦龙纪念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地感受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深深地被冯梦龙爱民、公正、清廉的高尚品格所感染,使自己树立了见贤思齐、勇于担当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身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信心和决心。

  28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常熟市东南街道青年之家,学习了解常熟UWC和青年之家在服务青少年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做法和成效。参观过程中,大家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当地团干部、团员青年进行深入而热烈的交流,碰撞出不少有益的工作建议。

  实地参观常熟UWC

  实地观摩常熟市东南街道青年之家

  9月29日,培训班在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新四军东进的背景、沙家浜抗战历史及沙家浜精神的理解,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并从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融理论学习、参观交流、现场教学与实景感悟于一体,从授课辅导、内容设计、现场实训、工作调研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集体合影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一心向党、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热爱人民”的沙家浜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