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理工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通开展“南通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的调查研究”活动
2019-08-09 09:49:00
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22日在南通展开关于“南通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为展现南通理工学院的风采,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22日在南通展开关于“南通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活动。

  通理工健康服务与管理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于2019年6月24日筹备成立,2019年7月3日正式启动暑期实践活动,在领队李慧英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围绕“南通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的调查研究”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南通养老产业现状调查、健康普查、流行性病和慢性病预防、基本养生保健知识普及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到12日期间,小组成员分别前往永兴佳园社区、盛和永兴花苑社区、华邦永兴花苑社区、永和佳苑社区、西洋桥社区服务中心、港闸区天生港敬老院、北阁护理院、爱晚亭老年公寓等地,为居民讲解慢性病的相关知识以及预防措施,开展简单的健康体检,如测量身高体重、血压体脂、体质指数等,解读《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16版》,提供健康管理咨询服务,宣导健康生活方式,并邀请居民参与南通养老产业现状的问卷调查。同时也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居民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针对性的给出健康管理指导意见。

  7月11日恰逢是世界人口日,小队成员在李慧英老师的带领下,与虹桥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关注健康,促进健康”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小组师生结合所学知识,积极开展健康管理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讲述日常健康养生、慢性病的预防等居家养生保健知识,并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随后,与虹桥社区居委会进行“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虹桥社区作成为通理工“康养”公益服务的定点社区,当日的NTTV新闻为此做了专项报道。

  在短短20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健康服务与管理暑期社会实践队”9名成员精诚合作,共服务了9个社区及养老院,共计为近千人做了健康知识的宣讲,并为近600居民进行简单的体格检查,开展南通养老调查问卷共计280余份。本次社会暑期实践活动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也深受鼓舞,同时也意识到更多的人需要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更明白了健康行业发展的必然性。团队成员也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生,能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民服务,学以致用,并能保持善心爱心责任心,传递健康,为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