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19-12-19 11:08:00
近日,团中央对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300家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团队、200名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近日,团中央对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300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团队、200名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院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陆晔同学被授予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这也是学院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首次获得全国荣誉,对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一次肯定。

陆晔同学是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关爱折翼天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在指导老师王璐的带领下,与团队成员一同赴苏州市骥德康复服务中心和苏州市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他将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与小病人们一一结对,带领他们制作纸玫瑰花、手工粘土造型以及树叶拼画等,制作出了一件件富有创造力的手工作品,锻炼康复中心小康复病人们的动手与动脑能力,为他们带来丰富的假期生活。实践活动也被中青网、团学苏刊、中国日报、光明网、引力播、苏州市残联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向社会展示了热情阳光有朝气的新时代经贸青年的形象。

   据了解,“关爱折翼天使”项活动自20156月开始,与苏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在康复协会的帮助下,在苏大附一院康复中心、苏大附属娄葑医院康复中心、苏大附二院分院康复中心、苏州市明基医院康复中心、苏州市立医院康复中心、苏州市名仕医院康复中心等多家医院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达1200余人次,得到了协会、及各家服务医院的一致肯定认可,该项目还曾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