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学子向学校回信,请学校放心,请祖国放心!
2020-02-03 17:42:00
病毒可以隔离但爱不能隔离,战士们不惧风险奋战一线,南农学子尽全力后方支援。这一年终不平凡,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相信一定会有温暖延续,愿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南农学子在全国各地为武汉加油!
    一场病魔,如同漫天的风暴,在不经意间占领了冬天的武汉,而在这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极速扩散到全国各地。全体南农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携起手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英雄从不穿铠甲,不披披风,都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不辞风雪,但为同胞归!

    吴德婧一名普通的南农学生但她同时也是一名浙江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平凡的她正在做着一件不平凡的事用行动传递温暖开启奉献友爱的航程我们联系上了她,并进行了简短的线上采访。

    问:周围同学都足不出户,你是如何想到要去一线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呢?

    答:去参加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是因为听说派出所人手不够,再看着周边村镇民兵都在防疫一线,想着自己作为退役军人也应该有所行动,就主动要求参加了。同时也是为了退役时的那句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问: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一线主要负责的工作是什么呢?

    答:我在我家这边的一个高速路口,主要负责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查和旅程信息登记工作。

    问:最近这两天你在一线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在一线最大的感受就是疫情排查工作任务重每天三班轮换24小时不停歇,对工作人员还有医务人员的挑战都是很大的,但同时公众还是很配合的,排队等待测量体温,接受询问,登记信息,都十分配合没有表现出不满。而且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从开始不是所有人都戴口罩,到了后来百分之百的人都戴着口罩,大家的防范意识都有明显的提高

    问:你现在一线工作,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你,你有没有什么想要对学校和同学朋友们说的?

    答:首先,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问候。目前我们都有护目镜,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以及一次性雨衣配备,而且定时会对执勤场地和执勤人员进行消毒。每天学校都会有人来关心我,我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的,请学校放心另外,想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在家宅着就是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给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最大的支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众,不轻信,不谣传,保持情绪稳定,相信官方信息,疫情一定可以被战胜的。

    哪怕明白前线危险,依旧义无反顾,这就是南农学子,这就是中国青年

    128日,我校通过网络平台向全校师生、校友、家长致信。

 

    今天,我们想要对学校说——

 请学校放心

虽然我们不能前往一线抗击疫情

但我们会始终保持理智 稳定情绪 顾全大局

请学校放心

虽然我们分散在祖国各地

但我们会积极响应学校倡议 共克时艰

请学校放心

虽然我们的开学时间推迟

但我们会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善自我

保证学业进度 自律生活

请学校放心

虽然我们没有身在武汉

但我们心系武汉 心系祖国

请允许我们用短视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病毒可以隔离但不能隔离,战士们不惧风险奋战一线,南农学子尽全力后方支援。作为南农学生我倡议:听从安排,科学防控积极配合;不早返校见屏如面;同舟共济号召家人;全面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多饮水。少出门拒绝谣言,明辨是非。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大爱有声,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跨越山川的阻碍送去寒冬的温暖驱散漫天的阴霾带来明媚的阳光。

    这一年终不平凡,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相信一定会有温暖延续,愿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南农学子在全国各地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