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组织开展“科学战疫,E路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超   2020-03-18 13:26:00

  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学习,在家庭、朋友圈等范围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创作能够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的优秀作品;依托学校“超星移动图书馆”等平台或自有图书,开展经典共读;围绕居家体育锻炼、科学健康烹饪等内容,拍摄制作短视频……自常州工学院组织开展“科学战疫,E路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来,常工学子在居家期间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诠释当代青年学子的作为和担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决阻击疫情蔓延,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是每一位青年学子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疫情当前,青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把主题团日活动与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需要相结合,帮助青年学生坚定信心,正确应对,激发活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校团委把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定为“科学战疫,E路同行”,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安全为前提,通过网络方式开展包括“E学”疫情防控专项学习、“E创”疫情防控主题创作、“E读”经典共读、“E动”健康宅家等活动,帮助青年学子正确认识疫情,传递防疫信心。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启动后,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积极响应,广泛运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战疫云讲演”和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学习,引导学生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等范围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鼓励团员青年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创作能够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的优秀文字、摄影、绘画、书法、海报、视频、音频等作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依托学校“超星移动图书馆”等平台或自有图书,开展经典共读活动,形成读书笔记并进行交流分享;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自身情况,围绕居家体育锻炼、科学健康烹饪等内容,拍摄制作短视频。

各二级学院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发挥了团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思想引领作用,指导挖掘出了一批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优秀案例和作品。这其中既有全班参与录制的“愿春来,樱花烂漫,武汉已是新篇”暖心祝福视频,也有饱含深情创作的文学和绘画作品。常工学子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常州工学院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