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线上信仰公开课——一场来自云端的万名师生的温情互动
2020-03-20 11:52:00
3月8日19:00,一场“团聚青春 共同战‘疫’”主题线上信仰公开课“我在半湖碧玉的苏经院等你”通过学院微信平台举行。

“团员青年们,目前疫情防控还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仍然不能松懈,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面对肆虐的病毒、严峻的疫情,我们最强的免疫力,来自于我们必胜的信念、坚定的信仰和共的信心!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冬天终将过去,春天一定到来!团员青年们,战“疫”胜利之时,我在半湖碧玉的苏经贸等你,在如约而至的春天里等你!”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频,通过镜头深情问候在全国各地的经贸学子,表达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牵挂,叮嘱大家“保护好自己、陪伴好家人、温习好功课、线上做好党的助手”。

3月8日19:00,一场“团聚青春 共同战‘疫’”主题线上信仰公开课“我在半湖碧玉的苏经院等你”通过学院微信平台举行。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思政部、团委共同举办。全校239个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通过网络收看信仰公开课。

活动开始播放了学院团委创作的战“疫”主题MV《让世界充满爱》,经贸青年师生用歌声表达爱心、传递信心,向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

活动邀请了学院三位青年导师,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指导青年学生该以怎样积极的状态应对这场疫情:

学院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思政部杨静博士用8个数字来历和6个人物的事迹,数说战“疫”中的中国精神。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每一个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国人以自己的行动为祖国作出的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同时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无论是赫赫有名的专家,还是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只要有信仰,有担当,任何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成为民族脊梁,传递中国精神!

苏州市信仰公开课导师苏雷,把“家”、“网”两个字有机地串联起来,通过引入基层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案例,突出家对我们的重要价值,同时传授了职教学子备战网络教学的方法,呼吁同学们合理高效利用互联网,同时编织好与家人之间“爱”的网络,让特殊时期成为居家爱国的黄金时期,引导他们懂得爱自己、爱父母、爱家庭就是爱党、爱国、爱民族的具体表现。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艳副教授,从心理学视角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应激反应,分析情绪和行为背后的原因,用了三个妙招引导同学们接纳和处理情绪,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行动关爱自己,丰富居家生活,做好自我管理,提高行为效能,用实际行动坚守阵地,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学院已正式网络复课两周,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举办主题信仰公开课,对于提醒全院青年学生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疫情,认真按照学院的安排上好每一堂网课,更加坚定战役必胜的信心,以最佳的心态迎接春暖花开,尽早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