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师生座谈会
2020-05-06 11:20:00
5月4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副校长徐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0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5月4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副校长徐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0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瑞新首先致辞,他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弘扬“五四”传统,立足潮头,勇挑重担,践行新时代的爱国精神,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和最大责任,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不负青春年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赢得主动、赢得位置、赢得未来。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文森、“江苏最美青年医务工作者”金曼丽、“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郭蔚等10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和团学骨干在座谈会上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从全国驰援湖北抗疫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从奋战抗疫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身上看到了使命、责任和担当,当代青年学生要在奋进中成长成才,不负韶华。

  会上,徐珊副校长指出,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相信南医青年学子会坚定不移追求理想,立志成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奋进新时代汇聚蓬勃的青春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王长青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援鄂医护代表、火线支援省疾控师生代表、团学骨干代表以及坚守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表示慰问。他指出,自1月24日我校附院首批医护员工驰援湖北以来,共计近600名医护人员参加援鄂抗疫,占江苏援鄂总人数近三分之一,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最严峻的武汉一院、金银潭医院等地坚持奋战,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重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怕牺牲,勇担重任,科学防疫,矢志为民,在支援湖北前线、防控江苏一线、筑牢全民防线、严守校园底线的“四线”作战中成为中坚力量,充分彰显了“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书写着新时代南医青年的责任担当。他勉励大家将学习抗疫先进事迹转化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以榜样的力量铸就青春底色,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会后,校领导为先进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撰稿/郭政 审稿/刘明捷 图片/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