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组织观看团省委“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仪式网络视频直播
2020-05-16 17:38:00
江苏大学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励和引领全省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5月14日下午两点半,我校组织观看了团省委“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仪式网络视频直播。校团委全体老师集中观看了网络直播,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      信仰公开课导师团导师、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等10000余人在线上共同观看了直播节目。

    启动仪式上,3名年轻的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宣讲,受到青年们的欢迎和好评。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立足国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围绕信仰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青年担当等方面,从理论分析、中外比较等角度,以独特的演讲方式,系统阐释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制度力量、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医生,分享了作为一名重症医生在武汉92天的坚持和奋斗,尤其是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驻点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重症患者,践行“重症医师就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的诺言,成为最后一批离开湖北的医生之一,在青少年中引发强烈共鸣。“全国优秀团干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检验技师陈强,作为全省援鄂医疗队90后队员的一分子,讲述了在黄石市培训点、检验实验室、病房、社区等四个站点战疫的经历,创下了全国17支省级应急检验队的单日检测量最高纪录,体现了90后青年在“疫”线战场上冲锋在前,他们把青春答卷书写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会议观看结束后,江苏大学团干部及团员青年就观看直播的心得体会进行线上交流讨论。校团委王丽敏书记表示:“在团员青年中讲好抗疫故事、凝聚夺取“双胜利”青春力量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十分有意义,可以更好地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导师团导师杜康表示一定积极向专家学者学习,不断修炼自身授课水平,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周存君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民族就有希望。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不同行业的人都在努力奋斗,自己将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拼搏,志比云天。医学院团委负责人韩婷表示青年讲师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们生动地上了一堂信仰公开课,将和广大青年发挥我们的青春力量,展示人生的熠熠光采。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雨琪表示今后将更坚定制度自信,爱国,爱党,爱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宣讲活动明确,集中宣讲活动是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江苏大学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