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这封手写信请你收好!:扬大文院学子为瘦西湖校区里“可爱的朋友们”寄来手写信
扬大文院学子为瘦西湖校区里“可爱的朋友们”寄来手写信
2020-05-25 10:31:00
近日,文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们通过“云接单”的方式,为同学们寄出一件件装有经典名著、教科书、重要证明材料、夏季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的快递。

近日,文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们通过“云接单”的方式,为同学们寄出一件件装有经典名著、教科书、重要证明材料、夏季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的快递。忙着在快递中藏进配有勉励诗文的定制明信片和书签的老师们,却不知道一封封手写的书信,带着满满的心意,正沿着文院特快专递的轨迹逆流而上,奔向所有文院学子都万分想念的瘦西湖校区。

一封书信,走过了三千六百公里;一封书信,送给陪伴过每一个备考学子的长明灯教室。近日,扬州大学文学院遍布全国各地的学子,写了一封封“微情书”寄给学校的“朋友们”,带来一出“大型真情告白现场”。

因疫情的原因暂时不能返校,可是又按捺不住“想见你”的心情,于是文学院的学生们纷纷拿出压箱底的信纸,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据记者了解,瘦西湖校区的小猫咪、食堂窗口的小哥,还有活在消息通知QQ群里的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这些“可爱的朋友”都成为了同学们信件的收件人,甚至连学校的操场和自习室,都变成了同学们的“表白”对象。

“我想从远方赶来,跨过山海,奔赴有你的时光。”“假期里屡屡错过的早饭,总让人想起学校食堂。那里总是准点排队,好菜总是准时上场。”“人真是很奇怪,在学校时,我恨不得飞奔回家,整日就差“以泪洗面”,到现在,我才知欲哭无泪是什么感觉。”……类似这样的文字有很多,都满怀着同学们真情的“告白”。远在新疆,离扬州之间远隔三千六百多公里山山水水的路玉芝同学,也在信件里感慨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百日不见,万般思念。”

记者了解到,扬大各地的学子在家中,担心的是寝室里的被子和衣服,但即使有宿管阿姨帮忙晒被子,接下来的梅雨季节也很难避免被子发霉,就有同学给学校寝室写了封信,“我心疼你为我掉下几滴眼泪,也请你体贴下我放入柜中、丝毫未动四个月的衣物,某在这里感激涕零了。”这样真切的“恳求”,是真很焦虑无疑了。

在家里待久了,也有同学更是想念起学校的生活来,“我每夜和被上床,总会回味宿舍的铁架子床。明明家中的更舒服,想必,我是想念同在你身边安寝的同袍吧。”中文1906班的丁硕同学这样感慨,四人同寝的日子让他尤其怀念。

“见字如面,展信如晤。”这些文字也许并不特别,但一笔一划亲手写在信纸上的“旧”形式与操场、长明灯教室、猫咪等等收信的“新”对象却让这些“远道而来”的文字在延期开学的日子里,来到扬州,说尽了长达四个月的思念。

通讯:刘少颖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