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开展线上特色活动
2020-06-12 09:32:00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期间,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双高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社团类型与主旨,积极组织社团开展政治研讨、公益服务、戏剧鉴赏、阅读分享、健身打卡等云端社团活动,为特殊时期的校园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期间,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双高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社团类型与主旨,积极组织社团开展政治研讨、公益服务、戏剧鉴赏、阅读分享、健身打卡等云端社团活动,为特殊时期的校园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自校团委发出号召以来,各社团累计开展线上活动35场,参与学生1750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与反响。

书画社开展了“纸笔墨,书‘疫’情”的书法大赛,通过社团会员手中的笔,书写中国人民对世界疫情的努力;旋风跆拳道社团开展了21天跑步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身体素质和体能,提升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积极性;博闻英语社开展了抗击疫情征文活动,通过此次征文创作活动,用英语普及疫情知识的同时,致力于提高自身的英语写作水平。此次征文活动也激发了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英语俱乐部开展了讲述“战役”中最美逆行者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人学习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高尚品格,让他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坚强自己,奉献自己;爱影协会开展了“摄影线上打卡活动”,用手机记录身边的疫情情况;互联网创业协会开展了“创意视频大赛”,两周的比赛过程中,共收到参赛作品79组,其中商品视频49组,服务视频30组。这些活动的开展让身处五湖四海的社团成员们始终保持着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社员们带来了满满的校园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社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方式,依托各类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积极拓展疫情期间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深化学生社团活动网络化模式的实践与创新,为我校双高建设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