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举行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
2020-06-27 08:25:00
6月26日,南通大学举行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 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6月26日,南通大学举行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向第22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侯文华指出,支教团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彰显通大人的贡献与力量。他嘱咐志愿者“在平凡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成长,在成长中享受人生”,要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共交通出行及志愿服务中的自我防护与健康安全。侯文华就志愿者到西部去开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支教作为初心,为当地的教育做贡献。二是要牢记使命,追求卓越,把支教工作做实、做好、做优、做美。三是要教书育人,敬业爱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架子不可有,身份不可无”,真正融入学生、培养学生。四是要磨炼意志,勇于实践,支教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要在挫折中得到成长、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用一年的支教,换来一生的财富。

  会上,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6名成员分享了这一年参加岗前培训的收获,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罗小廉分享了即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的初心感悟。第20届“莫文隋”研支团团长张玲介绍了青海的风土人情,分享了支教工作的点滴,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爱与责任,脚踏实地,爱护好支教地的学生。研支团志愿者侯小凤导师杨凤华教授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小廉导师谭志中教授为两位学生选择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点赞,表示支持两位同学到西部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她们用老师对学生的爱唤起学生对学习的热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带着初心前行,让所到之处绽放“莫文隋”精神之花。

  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是南通大学向青海省贵德县派出的第5批支教志愿者,较2015年首次获批该项目人数规模扩大一倍。5年来,南通大学志愿者扎根西部,为教育扶贫事业和民族团结挥洒青春,得到了江苏省委、青海省委、南通市委以及贵德县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当地藏族群众与学生的认可。

  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