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1-05-10 10:30:00

  4月28日下午,学院融和堂里团歌嘹亮。“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党委副书记朱伟峰,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英,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文其,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良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举行。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向全体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要永葆青春活力,要始终牢记跟党走的青春是永恒的青春、为民谋幸福的青春是永恒的青春、为国谋富强的青春是永恒的青春、为民族谋复兴的青春是永恒的青春。要永葆创新动力,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思考初心、用新思想把握本质、用新思想创新方法。要永葆奋斗魅力,始终做到往高处立思考方向、往远处看谋划人生、往亮处行着眼目标、往实处干提升作风。最后,苏书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要永葆争先实力,始终朝着做有学识的、做有技能的人、做有素养的人、做无愧于人民的人不断奋进。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频宣读了2020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会计国贸学院19国贸32团支部书记武海鹏,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电商物流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欧硕,2021年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电商物流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刘帅,纺织艺术学院副院长黄紫娟分别从基层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家国情怀、课程思政育人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对五四精神进行了生动阐述。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编排的主题微团课——舞台剧《我们该做怎样的青年》。“人生观要是社会的而非个人的”“人一生不要为一己而生”,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在舞台上重现了苏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创建人之一侯绍裘,在五四运动期间发表的《我们该做怎样的青年》演讲及1927年白色恐怖时期英勇就义场景。舞台剧穿越时空,重温了五四精神,也勉励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砥砺奋斗。

  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2020年度学院“两红两优”获奖人员,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