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2021-10-08 09:27:00

  10月2至10月3日,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利用国庆假期,来到江宁区秣陵街道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一笔一画,共同描绘美丽乡村”实践队经过前期与社区的沟通协商以及对社区周边居民和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走访,立足实际,发扬特色,最终决定围绕“农村美起来”和“绿水青山”的主题,以白色为背景,“善”“行为美、心灵美、环境美、语言美”图文并茂,在秣陵街道青源社区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墙画手绘活动,为营造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迅速行动。

  团队成员分工明确,清理场地、勾勒底稿、墙体上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生动的图画跃然墙上。此外,团队成员还对社区内的幼儿园外墙进行了粉刷。期间,团队成员还参观了青源社区翠屏湾党群服务站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社区的发展历史,聆听他们的工作经历,学习“党建+社建”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活动还吸引到了社区儿童的参与,从教他们如何调色,到怎么绘制,再到如何保护我们的社区环境,也给孩子们的国庆假期增添了无尽趣味。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精心绘制,团队共完成5处手绘墙面的制作,成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成员们的自身能力,也为他们了解社会现状提供了新的角度,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团队将继续围绕美丽乡村创作更多的手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