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26 21:41:00

  11月25日19:00,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韩沛宸、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218名学生代表、36名列席代表精神饱满地参加此次大会。

  团委书记纪海波老师代表校团委致辞,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高举旗帜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殷切期望。要把党的各项精神“传下去”,在青年中间做好宣讲员;要把学生工作扎扎实实“干下去”,带领青年勇做开拓者;要把服务学生的手臂“伸下去”,做真正服务青年的实干家!

  省学联驻会主席韩沛宸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会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强化思想引领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素质;围绕同学成长成才需要,提高服务同学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善于合理有序地表达沟通,切实维护同学正当权益,提高学生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继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树立学生组织良好形象,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学生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生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踏实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会参与学校建设、服务同学成长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校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二是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真心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三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先锋作用;四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提升职教自信,争做技能人才。吴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富有理想、更有朝气、更具人气、更接地气的学生组织,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润生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组织作题为《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会工作的新发展和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一致通过了《学代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第二次学代会常任代表。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和常任代表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化改革,做实服务,团结带领各级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全体同学成才成长,为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次学代会正式会议召开前,筹备委员会的成员们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成功召开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团长会议及各代表团会议,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