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15 14:55:00

  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隆重召开。

  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刘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荆晅,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宋恒宇,兄弟学校学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分团委书记,以及310名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场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晓同学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表示两校学生组织有着悠久而深厚的友谊基础,长期以来双方精诚团结、携手并进,在疫情防控期间,双方一起组织志愿服务,展现了当代学生的责任担当。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奏响江苏高校学生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乐章。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宋恒宇同学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南邮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推动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针对学生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各学生组织能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发挥学生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牢记服务宗旨,提升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实效;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

  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刘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南邮团学组织在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改革创新、聚焦服务职能、繁荣校园文化、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校团委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获“挑战杯”江苏省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并首次捧得赛事唯一最高荣誉“挑战杯”。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深化改革评估,明确职能定位,呈现出更加蓬勃奋进的整体面貌。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获评“2020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天翼”大学生艺术团首次登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原创话剧《奔跑者》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大艺展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取得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刘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是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要坚持“学”字当头,刻苦学习、勤奋读书,成绩优良、科研突出,在政治上、学业上、能力上做好青年学生的表率。

  刘书记希望全校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和青年学子要做到传承过去,从红色基因中凝聚青春力量;立足当下,在实践创新中贡献青春智慧;面向未来,在新征程中彰显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引领“无挑战,不青春”的校园氛围,打造“无创新、不南邮”的靓丽名片,为南邮“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次全体会议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石黄闻清作了《落实改革促发展,昂首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顾怡作了《青春永远心向党,深化改革再出发,为努力建成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首过往,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权益服务、深化改革四方面总结反思第十七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聚焦当下,从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倡导、助力学习成长、解决实际困难、继续深化改革等方面,坚定奋进方向、勇担强国强校使命;展望未来,围绕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方面提出工作计划。

  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盖佳雯作了《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刁朦同学作了《肩负使命,奋发成才,努力开创常设机构科学发展新局面》的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十七届学代会,第二届研代会以来,委员会健全工作条例,强化作用发挥;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骨干素养;开展提案征集,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发展。展望未来,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从严教育管理,规范组织体系;完善考核机制,全面提升素养;推进权益工作,助力同学成长。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谢艳霏作了《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修订报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徐斐誉作《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修订报告。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夏张扬作了《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杨璐彤作了《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及主席团、常任代表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总监票人公布选举计票结果并宣布成员名单。提名并通过第十八届学生会秘书长人选。

  大会结束,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分别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勇做新时代追梦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青春助力国家复兴;厚德弘毅,求是笃行,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南京邮电大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带领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勇于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