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会继往开来迎新月
2021-12-22 16:15:00

  江南大学学生会始终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与成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关于“思想引领、增进交流、优化服务”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迎新学期,接新成员,江南大学学生会依旧坚守为同学服务的“心”,与同学们共同迎接新学期、期待新发展。

  一、党史学习,明德于心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传承信仰,省察过去、面向未来。此外,校学生会面向广大学生群体开展多项党史学习专项活动,如在公众号开设“党史答题”学习专栏,发挥引领作用,激发更多江南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情;邀请专业教师进行党史专题授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汇报会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等。

  二、“十佳分会”圆满落幕

  “十佳分会”评选活动历经满意度调查、分会自评、材料审查等前期选拔环节,结合现场汇报与展示,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分会进行考评和表彰。该活动促进了校院、院院之间的沟通联动,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强化了学生会的自身建设。

  三、首届“最具影响力活动评选”顺利进行

  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学院在创新创业、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彰显了江南学子矢志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对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具有持续性的积极意义。

  四、一站式团学事务中心和食堂文明监督岗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精简办事流程,校学生会在北活F215-1“团委之窗”办公室设置了服务窗口,主要负责食堂横幅、场地的宣传审批。食堂文明监督岗失物招领服务则采取线下值班与线上发布相结合的运行方式,更高效、及时地为同学们“找卡领卡”提供便捷服务。

  五、14天期末备考·相约云自习室

  为保证同学们在期末期间能够高效复习,校学生会发起“14天期末备考,相约云自习室”活动,依托“番茄ToDo”等平台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里,同学们能够遇见优秀的学习伙伴,彼此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六、提前返校,筹备迎新

  为协助学校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同学提前返校,筹备迎新,让初入大学的新生感到心安,将责任付诸行动,把服务铭记在心,让温暖绵延传递。食品学院2020级艾力木热提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在无锡东站迎接新生入学的工作。这次活动让他对学生会本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学生会是为同学服务的组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以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己任。商学院2020级张景悦同学表示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份十分高尚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自己作为江南大学学生会成员,十分开心能成为本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帮助新生在大学的伊始阶段适应学校,为他们美好的大学生活提供保证。

  心系学生,服务学生。江南大学学生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打造更优的校园环境与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继续努力,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暖意、带来便利,与同学们相伴同行,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