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召开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2-29 19:44:00

  12月28日下午,校团委召开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书记凌晨、校团委副书记毛旻旸,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青年讲师团成员毛旻旸作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会由凌晨主持。

  毛旻旸作专题宣讲。她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新时代江苏青年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要重点抓好“四个结合”,落实好“四个青春计划”,感悟“五种力量”,实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江苏发展实践,切实把省党代会勾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

  青年学生代表作了重点发言。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本领,在服务奉献中践行青春担当。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谭敏从学习工作实际出发,表示要立足国之所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实现梦想。

  凌晨分享了学习体会,对团学骨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把省党代会精神领会准、领会好、领会透,把思想和行动共同融入时代发展的青春实践中。二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磨砺奋斗意志,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主动投身国家战略需要。三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担当作为,校级学生组织要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团结引领,践行服务宗旨,主动解决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的切实困难,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入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持续贡献青春力量。(作者: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