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团市委“六心”服务礼包保障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2020-02-27 16:28:00

  淮安团市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号召,重点围绕援鄂医务人员家庭保障,及时推出“六心”服务礼包。

  一名热心志愿者

  联合市文明办推出“志愿者+社区保障员”服务模式,志愿者与家庭结对,线上询问需求,社区保障员进行无接触代购代寄、快递跑腿等服务。

 

  一份暖心礼包

  由团市委青年发展部牵头,以我市农村创业的优质农产品为主,提供“新农菁英”品牌蔬菜、食材礼包,每月5日、15日、25日,由指定的新农菁英将新鲜产品,直接送至医护家庭的社区保障员手中,第一批暖心礼包已全部配送完毕。

 

  一套爱心保险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团委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为151名援鄂医务人员同住的家庭成员购买每人保额为60万元的爱心保险,县区团委联合爱心企业为111名援鄂医务人员同住家庭成员购买爱心保险,目前保险已生效。

 

  一位贴心老师

  组织高校大学生以及青少年宫老师提供线上课业辅导、网络答疑、文化艺术学习等活动,目前有10个孩子接受学业辅导,时长约160个课时。

 

  一辆省心顺风车

  由社区保障员成立爱心车队,在人员健康、车辆无污染的前提下,为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家属提供车辆保障。

 

  一项温馨心理关怀

  依托“12355”平台,组织市心理专家通过电话咨询、网络辅导、在线直播等方式,帮助医护人员家属及其子女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

 

  你奉献,我保障!逆行,是你的决定;团圆,是你的心愿;平安,我们共同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