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盱眙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15 13:59:00

4月14日下午,团县委召开共青团盱眙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团市委副书记何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锋,共青团盱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各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县各直属团组织、县各直属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团县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全市县区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总结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成效,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递补共青团盱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保证共青团盱眙县委员会工作的正常开展。

第一阶段

团县委书记钟亚洲作工作报告

团县委副书记于晓飞宣读2019年度表彰决定

会议对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奖和一等奖单位颁奖

团市委副书记何喆为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一等奖单位颁奖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锋为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奖单位颁奖

团市委副书记何喆讲话

何书记对去年我县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盱眙团县委紧扣“育人”“建功”“改革”三大主题,围绕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建功高质量发展、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竭诚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确保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全面有效贯彻落实。并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在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中,更加注重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要忠诚引导青年永跟党走。

二要真诚凝聚青年广泛覆盖。

三要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在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奉献社会中,更加注重发挥团员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一是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青年人才集聚建功。

三是青春决战文明创建。

在加强改革创新与激发组织活力中,更加注重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要加强团的基层建设。

二要加强团的创新建设。

三要加强团的队伍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锋讲话

高部长指出,全县各级团组织继承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优良传统,聚焦重点抓落实,砥砺奋进有作为,向县委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青春答卷。全县各级团组织的确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当代盱眙青年的确是值得信赖、可堪重任的一代。

他表示,未来几年是盱眙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担着艰巨的历史使命,要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同时,就做好全县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聚焦政治坚定,在路径探索中提升引领力。

一要引领青年思维。

二要用好学习载体。

三要用活网络资源。

聚焦发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组织力。

一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小康。

二要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

三要紧扣社会治理现代化。

聚焦青年需求,在助力成长中提升服务力。

一要把准青年需求。

二要关爱青年成长。

三要维护青年权益。

聚焦从严治团,在队伍建设中提升向上力。

一要深化群团改革。

二要强化基层基础。

三要优化能力建设。

第二阶段

奏唱国歌

盱眙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2020年第一季盱眙青年讲坛

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代表

盱眙农商行团委曹雪莹交流分享

直属机关团组织代表

教育团工委书记朱锐交流分享

学校团组织代表

职教集团团委书记金翔交流分享

镇街团组织代表

淮河镇团委书记朱冬卿交流分享

 

团县委副书记汪杰传达团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2020年全市县区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20年全年全县共青团三个条线重点工作

团县委副书记于晓飞部署组宣条线工作

团县委副书记汪杰部署学少和青发条线工作

 

审议通过《卸职递补案(草案)》

审议通过《共青团盱眙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

 

审议通过《决议(草案)》

审议通过《共青团盱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唱团歌

团团有话说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把优秀养成一种习惯、把卓越当成一种标准。只有与时代共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只有与时代共奋斗,青春才能无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县委和团市委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盱眙向南向前精彩华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