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税务局举办系统团工委成立大会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3-04-27 09:45:00

  4月25日,在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举办共青团江苏省税务系统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启动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青‘税’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全省税务系统庆祝“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税务青年风采展示片《青春苏税·跃向前列》中拉开帷幕。

  近年来,江苏省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青年干部队伍,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岗位实践为抓手、以“条”“块”联动为支撑,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向体系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40岁以下税务青年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和“三师”(注册会计师、法律职业资格、税务师职业资格)人数占比超1/3,多人获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

  以江苏省税务系统团工委成立为重要契机,启动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青‘税’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深度融入地方青年工作“大盘子”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税务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的必然要求。引领带动广大税务青年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牢记嘱托跟党走、实干担当建新功。

  据悉,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 青‘税’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组织带领税务青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岗位建功、弘扬文明风尚、发挥组织功能4个方面举办系列实践活动,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青春在“兴税强国有我”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服务中国税收现代化新实践中唱响青春之歌、贡献税务力量。

  广大税务青年将在江苏省税务系统团工委的团结带领下,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在“两个服务”中展现税务青年更大作为,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税务青春力量!

  省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团省委、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省级机关团工委、省发改委、省应急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税务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系统团工委委员,青年干部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