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调研江苏共青团工作
2019-08-02 17:41:00

  8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团省委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全省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团结引领青年、动员组织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任振鹤一行首先来到南京栖霞高新区青春加油站,深入了解园区共青团工作,与园区青年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园区团组织构建“1+1+N”工作队伍充实工作力量的做法。他指出,园区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园区建设来开展,把青年凝聚起来,为青年事业“加油”。

  在南京师范大学,任振鹤参观了江苏共青团新媒体内容生产及研究中心,听到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荣获一等奖作品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一时,他十分高兴,勉励青年学生创作更多向善向上的文化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并对高校共青团实施“信仰公开课”计划、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振鹤听取了团省委工作汇报,并对全省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对于培养造就大批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团省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履职尽责,在有效引领青年、服务全省发展、联系服务青年、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任振鹤强调,共青团的根本性质决定了共青团必须矢志姓“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革命先辈伟大理想,高举共产主义旗帜,擦亮共产主义旗号,当好共产主义旗手,团结带领全省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决定了共青团必须紧密联“青”,要自觉扛起党赋予的重要职责,更好地武装青年、发动青年、服务青年、提升青年,紧紧把广大青年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建功立业新时代。共青团生机与活力的根本保证决定了共青团改革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做到为党兴团、夯基固团、从严治团,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团的改革创新往深里走、往实里去,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团省委书记王伟,南京市和南京师范大学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