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输电铁塔成立青年突击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3-26 13:57:00
带领广大青年职工在急难险重新的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在技术创新上勤于钻研、在弘扬职业道德上积极实践、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上争当表率,全面推动凤城~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项目建设。

3月24日,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凤城~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成立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施工生产中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迎接即将到的施工高潮和科技攻关任务。

高达385米的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工程——凤城至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是江苏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电力枢纽工程,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投运,工程总投资15.8亿元,预计可拉动上下游产业效益25亿元。该工程是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江联网输变电工程,在跨越塔根开尺寸、电梯提升高度、组塔抱杆施工高度等7项建造数据中创下行业内世界第一,将为世界相关领域在输电特高塔组立、远距离跨越杆塔建设、全球能源互联技术等领域积累了宝贵的中国经验。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江苏省委“一线有我,号队出列”青春建功行动要求,作为这一世界级工程的施工单位,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以“建队育人”为宗旨,大力弘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带领广大青年职工在急难险重新的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在技术创新上勤于钻研、在弘扬职业道德上积极实践、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上争当表率,全面推动凤城~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项目建设。(邢闻 史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