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信集团团委:传递青春正能量 弘扬时代新风气
2023-03-17 18:49:00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国信集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演说很精彩,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参加活动的老兵激动地说。34日,国信财务公司金彩向日葵志愿服务队与北门桥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践承诺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集体聆听92岁抗美援朝老兵的演讲,他们送上自编自导自演的奋进新时代 跨越时空青年说微演说,还向参加活动的老人赠送了有关历史、健康、生活和金融类书籍并为他们普及防诈骗征信等金融小知识,常态化更新公司党委为社区打造的“金彩连心桥”书屋,为社区居民们创造更加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提供帮助,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蓝天救援队是国内民间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2007年成立以来参与了国内所有大型灾害救援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学习雷锋精神,淮阴发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淮安蓝天救援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致敬身边榜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观看救援图片展板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每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团员青年们了解到蓝天救援队许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蓝天勇士”们“救”在身边的社会公益力量。为了感谢这支默默奉献的团队,公司团员青年向该救援队捐赠了一些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爱在春风里传递。

 

扛起社会责任 传递点滴温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重要指示精神,苏晋朔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共18名志愿者走进平鲁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微光引航 筑梦启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行在福利院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篮球、足球、羽毛球)等物品,还为当天生日的儿童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体生日,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溧阳电站团总支与沙河电站团总支联合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溧阳市燕山公园,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火钳、扫帚、簸箕和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对燕山公园内的草地、绿化带、湖边的烟头、废纸、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在公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近2个小时的打扫清洁,公园焕发出了整洁干净的景色,为美化城市环境贡献“青”力量,彰显国信水电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打造特色品牌 弘扬时代新风

35日,江苏新能“小风车”青年服务队被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2022年度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先后开展植树护绿、小风车爱心结对助学、爱心捐建梦想小屋、社区支援帮助、文明交通执勤、“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家园”村镇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善行义举弘扬时代新风。“小风车”红马甲活跃在社区、公园、街道、乡村和建设一线,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约,用志愿服务书写别“young”青春。“小风车”青年服务队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第八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鲸灵志愿者”是另一支响亮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该团队由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团委组建,自成立以来,他们联合连云港市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灌南县堆沟港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礼物和学习用品,开展防火、防电、防溺水、急救等安全知识讲座,为儿童们营造一个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领青年志愿者投身养老工作中,鲸灵志愿者团队共计25位注册成为南京时间银行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帮扶,提供助老为老志愿服务。通过利用公司业务优势,为“时间银行”志愿者队伍提供专业保险服务。

    新征程上,国信集团将坚持把青年服务社会作为团青工作的重要内容,培育更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志愿服务品牌,让传承文明、乐于奉献成为国信青年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