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2019-09-02 19:35:00
   主题教育开展近三个月以来,团省委坚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领导班子通过原原本本自学、集中研讨学、动态跟进学,争做学习表率。原原本本学。主题教育伊始,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扎实开展自学自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集中研讨学。近三个月以来,领导班子严格按照集体学习计划,紧紧围绕两本必读书目,围绕树牢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志愿、加强政治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坚持自我革命6个专题开展了累计5天的集中研讨学习,期间组织赴省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梅园新村纪念馆现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动态跟进学。在主题教育期间,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最新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了4场专题学习,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调研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注重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注重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全体党员共同学。通过制定学习清单、开展主题活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清单指导学。机关主题办结合两本必读书目,将相关篇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相关指示要求进行对照,列出9个专题制定学习清单并下发各党支部严格规定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两本必读书目和学习清单,坚持开展每周党支部集中学习日活动。机关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专题撰写学习体会,并在所在支部进行分享,科级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活动引导学。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三学”“三问四重四亮主题活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场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活动成果、强化初心使命;29位处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周恩来精神梳理提交了家风家训,并在支部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55普通党员干部撰写提交了学习王继才心得体会,流露出真情实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在所在支部学习会上重读了入党志愿书、重温了入党初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亮出了工作标准,比担当赛作为机制推动学。坚持实施支部月度工作清单制度月初发放工作清单,月中做好跟踪问效,月底进行核对指导,制度化督促机关各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工作,推动支部建设更加规范主题教育全面推进

三是联系实际创新学。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一讲坛一专刊一竞赛活动,推动学习内容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开设共产党人的初心专题讲坛。主题教育伊始,机关主题办安排专人将所有党员干部入党志愿书复印出来,装入精心设计制作的初心纪念册,并发给大家。依托机关晨会,每周安排2-3位处级党员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初心,分享学习心得。目前已有26位处级党员干部进行分享。编发初心与使命学习专刊。以机关青年学习社为抓手,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干部每日轮流编发初心与使命学习专刊。目前已编发53期,通过专刊的编发,实现学习素材实时更新。学习对象延伸至科级党员干部,确保大家同步学、同步悟。专刊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交流材料,面向全机关发放,受到机关干部的广泛好评。开展新思想领航新实践知识竞赛。为做好跟踪问效,机关主题办分别组织了处级、科级干部共两场新思想领航新实践知识竞赛,内容紧扣两本指定书目及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相关知识,采取闭卷形式,竞赛前不划范围,不提前通知,达到以赛检学、以赛促学的目的。